close
舊地重遊長崎市,發現這個地方還真多好逛的景點~


雖然之前來過,那時候只去看了夜景,逛了中華街,走了眼鏡橋,買了長崎蛋糕…
那時有特地走到26人殉教碑拍照,去裝文藝青年XDDD
殉教碑和文藝青年有啥關係?
因為大學時俢”英文小說”這門課有唸到一本小說是以26人殉教為背景而寫的
那是日本大作家遠藤周作的書,書名叫做”沉默”,我們讀的是英文翻譯版”Silence”
(不要問我為什麼”英文小說”這門課要去讀日本文學作品=__=,去問我的教授)
那門課念了不少本作品,我只對”沉默”還有印象,還記得這本在描述什麼內容
然後這門課第一篇唸的作品叫做”Love me, Love my bird”(有點囧的名稱)
但內容已完全不復記憶~ (那段遙遠的大學打混史~遠目~~~)

回歸正傳,這次重訪長崎市,由於要早點到下一站豪斯登堡,所以只抓4個小時來逛
買了長崎電車1日乘車卷(JPY500),打算悠閒的來晃晃,果然太悠閒了
總共也只去一個景點哥拉巴園(Glover garden)而已,時間真是過的太快了:P




長崎的路面電車,特殊造型的車廂~





但我都只搭到這種綠色的普通造型車種
搭一次電車要JPY120,買周遊卷若是搭5次以上就回本了^^
不過最後我們只搭了4次…..=___=
好處是不用一直掏零錢,而且一日乘車卷就是一張小地圖,
上面有路線圖和相關景點分布圖,方便遊客參考
(1日乘車卷必須要去長崎車站的觀光案內所購買,車上沒有販售喔~)





路面電車裡的的廣告令人眼花撩亂,連拉的把手都有廣告單在上面~





去哥拉巴園撘電車可在”石橋”站or前一站”大浦天主堂”下車(但觀光客都在這下)
因為看到地圖上石橋的旁邊寫者”Sky road”,所以我好奇從這下車^^
原來所謂的 Sky road是電梯,而且不是直行電梯,而是斜著上去,很特別~
搭完斜行的電梯出來往下看就是長崎市,原本的視野應該不錯
但那天下大雨,視線模糊>_< (我這次沒有帶傘去日本,只好臨時在路邊超市買)





搭完第一段電梯,還要再搭地二段上去,因為整個哥拉巴園是在山上~





從第二段電梯出來視野又更高了~只是還是在下雨…囧





電梯出來往前走就是哥拉巴園的後門~





哥拉巴園是早期的洋人領事館區,所以位在高處居高臨下~
這張是站在最高的那棟建築往下俯瞰~ 看到遊客都在撐傘,雨下的挺大的說=_=





畫面上那棟就是我說的那棟最高建築,至於那棟叫做什麼,我沒有研究^^ll





園內就是有好幾棟以前某某老外的舊宅,都可以進入參觀~
但裡面好像都不能拍照,所以只能拍拍外面~





園區內也有建築規劃為餐廳,可以在這品嘗洋式下午茶或點心~





如不是因為下大雨,不然就可以做在這好好欣賞風景了~





從這可以更清楚的看到長崎港~





整個哥拉巴園就是一作小山丘,園方很貼心的設有手扶梯,方便遊客遊覽~
不然從正門一路往上爬也是挺累的說~
我是從最高點的後門進來遊覽的,所以都在下坡,不受影響^^





從哥拉巴園正門出來,沿路都是土產店~園內也有賣土產啦^^





這是大浦天主堂,因為入內參觀要門票,再來我也懶的爬那麼多階梯
所以經過的時候拍個照就走了^^ll





倒是路旁這些洋建築裡的土產店還更吸引我^^





這棟童話故事館造型也很可愛~

雖然下雨減少了些遊興,我們在這一區東晃西逛,隨便亂拍竟然也晃了2個多小時
接下來本想撘電車到另一邊的原爆公園(原子彈遺址),但在途中看到一棟商場,
下車後,遊客都往原爆公園走,我們2個卻再搭車往回走---走去逛商場XDD
(反正時間有限應該來不及走完原爆公園,不如去逛街看有啥好買的~哈)
那棟商場,忘了較啥名字,在電車站”茂町里”下車,應該是新的,10年前我沒看過~
裡面很好逛,有大藥妝店,UNI QLO,還有超市Red cabbage,這家Red cabbage超市
賣的便當看起來都好好吃,價格也很便宜,而且有些便當的飯還熱到會燙手~
在日本一向只看到冷便當,難得看到熱便當實在很稀奇~
當下就買了燒燙燙的豬排便當(JPY298)打算等下搭火車的時候吃~
但外面大約5~6度的氣溫,當我半小時後把便當拎到車上時,已經完全冷掉了Orz

長崎市還有其他好逛的景點,就算安排一天大概都逛不完(以我的速度來看啦^^)
NHK有一部大河劇”龍馬傳”(福山雅治主演),主人翁坂本龍馬就是長崎人,
所以現在長崎到處都是坂本龍馬的肖像和周邊商品,不過我覺得福山雅治比較帥XD
那個“龍馬傳”我也看了一些…差點睡著(=_=)…可能我不適合看大河劇吧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gar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