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家位於長崎的飯店沒有漢字名稱,所以我自己幫它取名為日昇館XD



長崎這個地方我10年前第一次造訪九州時就有去過了~
因為看到這家日昇館(にっしょうかん)是重新翻修過的飯店,價格又便宜
為了它,我硬是把長崎這個點排進行程裡XD (←景點安排完全以飯店為優先)

透過じゃらん訂房網站,雙人房住宿,指定有View房型,1泊2食,每人JPY6,250
我喜歡用じゃらん是因為訂房完成住宿可累積5%點數,
而遇到特定飯店可以用點數打折,最高抵10%, 這家日昇館就是可扣抵的合作飯店
原價是每人JPY6,900,算是中等價位~這家日昇館的價格依照淡旺季隨月份調整
相同專案每人的價格約JPY4900~JPY8900不等,所以挑對時候去住很重要!

除了價格划算,另一點吸引我的是飯店有免費的接駁巴士往來長崎車站~
這點真是超方便的^^,這大概是因為飯店在山上,沒有接駁車一般散客大概就放棄了~
往飯店的山路滿小條的,竟然也有公車通行,而日本人更是充分利用山坡地的每吋空間
在還算有點陡峭的山坡上,房子的密度超高,在陡坡蓋房子已經很厲害了,
連停車位空間都可以塞的恰到好處~超佩服~




飯店招牌,通常日本的飯店or旅館都會有漢字名稱,
這家にっしょうかん竟然沒有,所以我只好幫它亂取(亂入XD)





飯店位於半山腰上,所以視野非常不錯~





從飯店大廳前的停車場往長崎市區俯瞰~
視野很好,就是電線有點煞風景…





飯店Lobby有一面牆還用藝術玻璃裝飾,挺漂亮的
不過也因為這樣,Lobby光線有點暗~





我們的房間,一進門我就注意到它的落地窗,果然是有View房型^^





飯店很不錯的給我們自動升等到3人房(@#$%~~很複雜的心情,不知是否該高興…)
所以房裡有3小床(但我們在怎麼睡也只要2張床就夠了=__=)
我想可能是3人房的空間有稍微大一點,所以飯店給我們”撒畢斯”~





房間是日式洋式合併,地板是榻榻米,格局很日式,但還是擺了西洋床~
因為內裝有重新翻修,所以榻榻米還很新,以往應該是純和式房間
但我喜歡翻修後這種感覺,有現代感又兼具傳統美^^





室內空間寬敞~玄關和拉門保留和式風格~





陽台邊的小桌椅也是依照傳統和式房的配備~





電視則換上了新的液晶螢幕….但螢幕小了點,感覺比我家裡的筆電螢幕還小=_=





3張小床~ 還滿好睡的啦~
我和惠雯最後是挑右邊這2張來睡,裡面那床就拿來擺雜物囉~





在擺雜物之前,我還是有在這張床躺一下,遠眺窗外風景XD





站在陽台所看到的風景,雖然是指定市景房,但還是不夠高,只在5樓(最高是7樓),
所以視野有被檔住一些,不過比上次在台中快捷好很多(台中快捷OS:沒事也中槍==)
長崎港一覽無遺,不時還可看到大船駛入港~





晚上的夜景也是很讚~ (這就是我要的View!)





房間是對著稻佐山(長崎著名的賞夜景地方,長崎夜景有百萬夜景之稱^^)
對面的半山腰以下住宅也是超密集的~都是房子





晚上的夜景~
10年前我曾撘纜車上對面的稻佐山看夜景
這次在另一作山頭看夜景也是很不錯,一樣有價值百萬的感覺XD





房內翻修的不錯,就是浴室好像還是維持原樣,洗手台的黑垢都沒清理=__=
而且好小,煙味超重的,通風不是很好,在經歷過昨晚福岡凱悅的夢幻級浴室後
看到這間浴室頓時有從天堂跌落谷底的感覺…這是我唯一不滿意的地方
不過也還好啦,加速洗澡的速度,因為只想趕快洗完滾出來呼吸新鮮空氣~





飯店的餐廳很大,不過桌椅感覺的出歲月的痕跡了~
當晚用餐的人數沒有很多,大部分都是韓國團體客(九州超多韓國觀光客的說~~)





晚餐是中華料理吃到飽,全部連甜點水果大約4~50道菜色,
小碗那碗是長崎特有的雜煮,細細的乾麵條淋上特有濃湯,還滿特別的,不錯吃^^
其他食物,也許對當地人而言是新奇口味,但對常吃中華料理的我們來說就還好~
割包夾東坡肉是長崎名產,街上到處有賣,這裡晚餐也有提供(我沒拿,和惠雯分一口),
但我覺得還是台灣的好吃,另外一項零嘴麻花也是當地名產,晚餐有這項點心
但硬到不行,台灣隨便哪家超市賣的都比它好吃=__=
不過晚餐還有供應小火鍋,有5種湯頭,3種鍋物可以任選,但我只顧著吃沒拍到^^∥





早餐也是自助式的buffet, 還OK囉~


飯店內有大浴場可以泡(但不是溫泉水喔~)
除此之外就沒別的設施可以活動了,我們4點多滾進去後,就只能待在房間瞎混
有點小無聊說,所以難得很早睡覺,第二天也就早早起床,搭9點多的接駁車滾下山了^^
不過還是推薦這家日昇館,可以毫不費力的欣賞長崎百萬夜景,價格又不貴~^^
但要記得指定市景房型,不然就只能面壁思過了:P~(飯店一邊有夜景,一邊是山壁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gar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