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颱風假在家閒閒沒事~所以開始來寫回憶錄XD


去年2008的過年假期,照例我又跑去日本過年^_^
那次的行程是從名古屋進,東京出,主要行程走日本東北地區,最北拉到北海道的函館
爲什麼要從不同點進出!? → 很KUSO的理由是 : 我沒去過新開的中部機場~哈哈~
不過也有其他因素啦,說來話長,所以就不提了……

日本中部國際機場不愧是新開的(說是新開其實也有好幾年了~)
服務是一等一的棒(豎起大拇指), 我有非常深刻的體驗!!!

因.為.我.那.次.才.踏.入.日.本.就.丟.了.東.西.~~~ 超囧~~

丟的還是旅途中非常重要的東西→ 羽戎外套!!!! (夠誇張吧!)
原本我把它捲成一小袋拎在手上,但當我領完行李,踏出日本海關後,才發現它不見了>_<
當下我急的啊,買上衝去服務台請求協助~因為已經出關了,所以我無法再進去
服務台小姐立刻連絡裡面的海關人員出來了解狀況,
我把遺失東西的外觀顏色大小和海關描述之後,海關小姐也馬上進去幫我找
在我印象中,東西可能是在填寫入境單的地方弄丟的,我似乎在寫資料時把東西順手一放
就忘了拿起來,但是海關小姐在每個填資料的地方都巡過一次,就是沒看到有我的東西
雖然日本治安良好,但是機場裡面各國人士出出入入,難保不會被人順手牽羊…
所以當海關說找不到時,我想東西要找回來的機率大概不高了…只恨自己粗心…唉…
不過海關還是幫我填了一張遺失單,並且問我在日本住的飯店和回程班機資料
由於我這次旅程會一直換飯店,所以我只填了回程班機和我的姓名,就離開了~




雖然羽戎衣不見了,還是不忘在中部機場裡面拍個照:P
只是表情根本笑不出來,因為我最厚的衣服就只剩身上這件小外套了~
接下來8天要在天寒地凍的日本東北地方遊覽,想到我都心寒=_=


從中部機場撘電車往名古屋車站的路上,我一路忐忑不安~
就只想馬上衝去百貨公司買一件新的羽戎外套,不然接下來都不用玩啦=__=




所以趕快衝到名古屋車站,把行李丟在飯店之後,火速前往高島屋百貨
照片上就是名古屋車站直結的大樓,右邊這棟是萬豪飯店,非常高級,我住過3次
下面就是高島屋百貨~不過這次我是住在附近的東橫Inn~

本來以為大概一來就要花一大筆來買羽戎外套,結果我運氣不錯^^
剛好有一櫃有打折,所以只花了JPY7350就買到一件不錯的~ 呵呵~




就是這一件啦~
它在往後的行程裡徹底發揮了禦寒保暖的功能,在雪地裡完全都不會感覺到冷~
還比我遺失的那件好看~哈哈~


有了新外套之後,我就忘記原先那件了,不過行程結束在東京機場要回台灣時
我還是忍不住猜想,我丟的那件會不會突然在我check in時出現~
結果,果然是想太多XDDDD


但是當我回到桃園機場,在等待領行李時,看到轉盤上面放了個牌子大大的寫我的名字說:

“旅客XXX,請馬上找國泰航空的地勤人員聯絡”

我狐疑的走去國泰的櫃檯,才開口說我是誰誰誰,地勤人員馬上就回答
“小姐~就是妳喔!? 妳的睡袋已經在這放9天了,知不知道啊!? “

哇咧~原來我丟掉的那件羽戎衣(因為捲成一袋,看起來很像睡袋XD)
在我遺失當天,就搭乘原班機返回台灣了 (真神奇~)
至於是在何處找到,至今仍是個謎~
我搭乘那班往名古屋的班機,在那也不過停留2小時就要飛回台灣
只能佩服日本中部機場的海關人員,竟然還能找到,而且馬上就送回台灣~
厲害!!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gar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