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太宰府是旅遊團必去景點,去九州自助那麼多趟,這回終於有空檔可以去晃一下^^


太宰府天滿宮好像是供奉日本最有學問的人,有興趣的可以去google一下來由
雖然我對日本的宮啊、寺的很有興趣,但我只參觀外表的歷史建築,從不研究歷史內涵
因為沒事還要研究日本史實在太累了……懶……

太宰府離博多很近,但之前去九州時我都略過它,因為那時都想盡量滾去遠的地方:P
這次悠閒之旅行程很鬆,最後2天待在博多,所以才有空過去^^
本來還差點又要把這個點捨棄,改去逛街購物的說,不過還好有過去走走
因為正好遇到梅花(or櫻花?)盛開的時候XDD





從博多天神搭乘西鐵電車,大約40分鐘車程可到太宰府,單程車資JPY390
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有直達太宰府的班次,不然通常都得要先搭去二日市再轉車~





太宰府車站,古色古香配合週遭的歷史古蹟~





一出車站人潮都往右走,隨即就看到通往天滿宮的表參道~
兩邊都是土產店,人朝也絡繹不絕~





沿途都看到店家在賣梅枝餅,就是我手上拿的這個,一個JPY105
剛烤好很燙手,那天氣溫很低,正好先拿來取暖,熱呼呼的還不錯吃,像是烤的紅豆餅
但是我完全沒有吃到有梅花的味道,裡面的紅豆餡還滿甜的,需要配茶喝比較OK
這算是太宰府的名產吧,有名的店家外面都排滿日本遊客等著買,一買就是一大盒~





由於正好是梅花開的時節,還沒走到天滿宮就先看到外面的庭園有點點紅梅~





而且還參雜了櫻花在其中(?)





這到底是梅花還是櫻花啊? 我覺得是櫻花…





進入天滿宮前會經過一座紅橋~





越接近正門,遊客也越多~





爆多的遊客,完全沒辦法抓到淨空的時候來拍攝古蹟全景~





還是一堆人=__=
這裡是我這次在九州遇到最多觀光客的景點,不論是日本當地遊客還是台灣客,韓國客
甚至也有老外~





天滿宮旁邊這顆梅樹(?還是櫻花樹)開的正茂盛~





我會分不清到底是梅花還是櫻花,是因為我記得台灣的梅樹都小小顆矮矮的
還沒看過這麼大顆的梅樹(??還是它其實是櫻花樹??)





管他是梅還是櫻,有花可看就盡量拍~哈
這顆紅色的應該是梅樹吧??(因為一枝梅是紅的XD~)





大門入口也是一堆人=__=





天滿宮的兩側都在賣御守,種類非常多,每個都很漂亮,但除了2~3樣基本款是JPY500
其他要價JPY800~JPY1000不等





由於是供奉最有學問的人
所以特別多合格期願御守~有要考試的人可以買看看靈不靈^^





梅花季,走到哪都有花在開^^





剛抵達時天氣還有點毛毛雨,後來漸漸放晴,拍照效果也越來越好^^
這條路通往某神社,我們走完這段樓梯,發現上面還要繼續爬山,馬上放棄走回來XD





還是在平地賞花就好^^
這顆梅樹也開的很茂盛~





以背後的櫻花(or梅樹)為背景來張大頭照XD
我覺得這張惠雯幫我拍的不錯,可以拿來當相親照了^^





近看樹上的花,我覺得應該是櫻花...





前面已經看到有白色和紅色的梅(櫻)花
接下來這片則是粉紅色的??花 (誰來告訴我這到底是梅花還是櫻花啊>_<)





近看還是覺得是櫻花~





但是這片粉紅花海旁的休息區(吸煙區)是畫梅花,所以讓我很混淆=__=





而且到處看到梅枝餅的招牌,為啥不是櫻花餅(疑惑?我明明看到都是櫻花?)
這一排都是茶屋,裡面除了賣梅枝餅,也有賣其他餐點和土產~
來這邊吃餅喝茶應該也不錯,只是我已經在外面吃過了,所以沒有進去~





茶屋的旁邊我發現一隻很乖巧的小八(看起來很有忠犬小八的樣子 XD)
小八的主人疑似去茶屋喝茶而把牠綁在樹下,旁邊還留一個包包讓小八看守~
忠心耿耿的小八默默的在樹下等主人,完全不吵鬧,就算我們靠近牠也不會怎樣
就只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們 (小八OS:哪來的大姐啊,好吵=__=)





繼續亂逛看到梅(櫻)花樹後面有一棟感覺很特別的古蹟~





而且這棟建築彷彿後面有長尾巴,沿著山壁而上~





原來這棟建築是通往九州博物館的入口~
裡面先是一段很長的手扶梯,牆壁2邊都有七彩燈光投射創造出現代感的超現實空間~





通過那條神奇的通道,出來才看到九州博物館的本體建築,果然很現代
裡面很大,適合休息XD~有一些免費的展覽可看,也有付費展覽可參觀
有空可以晃來這邊瞧瞧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gar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