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既然去日本閒混那麼多天,總覺得要睡睡榻榻米才有在日本的感覺XD


嬉野溫泉,是九州著名的溫泉區之一,位於佐賀縣,不過似乎台灣團體客較少去那邊觀光
因為從JR站還要另外搭公車才會到,加上那邊的住宿也不便宜,所以台灣散客也不多,
但我就是愛去這種冷門的地方XDD

如果是買JR Pass卷,為了有效利用Pass,避免其他的交通費支出,我大概也不會來這
不過這次我們幾乎都搭巴士,所以沒差^^
從佐世保搭車到嬉野溫泉,車程約1小時,費用JPY1,000,搭車的人很少
最後只有我和惠雯是在終點站下車,嬉野溫泉的巴士站也是完全沒有別人(静~~~)

這區的大型溫泉旅館有不少家,但住宿價格每人隨便都是日幣萬元起跳
最後我挑了嬉野館這家旅館,雙人住宿一泊2食,每人JPY10,500
透過じゃらん訂房用點數扣抵,最後每人JPY9,600 ~
它的晚餐是在房間內享用,這是我為什麼選擇它的原因之一^^~
光睡榻榻米還不夠,晚餐也在客房內吃才有正統日式溫泉旅館的Feel~XD

嬉野館既然是純日式旅館,所以也由女將來服務客人,用餐或其他需求都是她在打理~
負責我們這區的女將是位很親切的媽媽,非常健談,也不管我們是否聽的懂,就是一直講
還老是把我們當韓國人,讓我們不知如何回應^^∥

例如1:
女將問我們是從哪裡來的,我答台灣,她馬上對著我們說「阿妞哈ㄙㄟˋ喲」
讓我和惠雯一陣沉默「………」

例如2 :
她以為我們還是學生(呵呵~再次被誤認是學生,我們的保養還滿成功的XDD)
當我說出實際年齡時,她非常不敢置信,一直問到底是吃甚麼可以維持這麼年輕,
不斷追問「是因為泡菜是吧! 你們是否每天都吃泡菜?!」
又讓我和惠雯無言以對「………」(OS:大娘!就和妳說我們是台灣人好嗎…囧)

由此可見這裡的韓國觀光客應該不少,台灣客很零星,所以女將才會一直搞錯…哈




嬉野館的外觀,看起來滿有規模的,是我選擇它的原因之一^^





大廳很大,開放式的空間有很多沙發供旅客休息~





我們的房間~很久沒睡這種和式房了^^





房間有10疊大,所以空間寬敞^^
10疊是我最理想的空間,每次訂溫泉飯店我都喜歡找這種size的房間^^





照例房間的4個角度都要來拍一張~





每次進房放下行李第一件事就是先拍照^^





窗外看出去就是嬉野溫泉的市區~也算是有View的房間~





窗外可將整個嬉野溫泉區盡收眼底~
房子看起來不少,但我們走去外面散步的時候也是一片寂靜
街上也沒有大型的土產店,是個很安靜的村莊~





旅館的電視還是傳統的小電視~
那天由於是本屆日本冬奧代表隊首日奪牌的日子,所以電視每台都在播冬奧
尤其是那2位在滑冰賽跑中拿下銀牌和銅牌的選手,更是每隔幾分鐘就有他們的畫面
整個晚上我起碼看到他們比賽的畫面有2~30次,不過現在我也忘了他們叫啥名字^^∥





日式傳統旅館,房間內一定都有泡茶組和小茶點~





我們也自備了點心,在房裡吃個小下午茶^^
中間那個豆沙餅是旅館給的,其它的是我們在佐世保車站旁的大象超市買的~
這個時期剛好是橘子的產季,我們買了一袋(8個,共JPY250),吃了3天才吃完
右邊這個紅豆泥丸子串是我每去日本有看到必買的甜點,各地做的口感都有些不同~
我覺得都還不錯吃^^





房間的浴廁都在進房的玄關處,這洗手台看起來還滿新的~





浴室單獨一間,空間也還OK ~





趁著吃晚餐之前我們有去外面散步~
整條街上除了偶爾經過的車子之外,幾乎都沒有其他的聲音
倒是在這大眾足湯看到幾位高中生在泡腳~





晚餐在房間裡吃,菜色也是以牛肉為主題~
牛肉涮涮鍋,牛肉沙拉,生牛肉片(我只吃一片,其他丟到涮鍋裡),牛肉丸子和其他小菜~
看起來量不多,吃完卻也是飽到不行~





吃完後杯盤狼藉的樣子XDD
飽餐一頓後直接躺著看電視真是一大享受~
我還記得那時在看的節目是志村大爆笑(沒想到這個節目竟然還在播!)





晚上去泡完湯回房間喝冰涼的飲料更是舒服^^ ~気持ちいい~~~~~~~
旅館附近走路3分鐘就有一家Lowson便利店,要買零食飲料還頗方便的^^
照片左邊這個哈密瓜歐雷超好喝的,後來去別家便利店都沒再看到說=__=
那晚去泡湯時,只有我們2人,感覺似乎整個大浴場和露天溫泉都被我們包場一樣~
感覺也是挺爽的~哈哈





旅館的早餐則是去大宴會間享用~自助式的,但味增湯和飯會有專人盛好給你
有一道湯豆腐(最右邊那碗)是這裡的名產,非常滑嫩順口搭配特製芝麻醬超好吃^^
早餐時,昨晚幫我們佈置晚餐的女將也有專程過來幫我們倒茶~服務依然是很周到

嬉野館離嬉野溫泉巴士站大約5分鐘路程,飯店應該有提供接送,
但我想距離不遠,所以去的時候還是拖著行李走去旅館,
但旅館人員看到我們風塵僕僕的走進去,急忙跑過來,而且似乎感到服務不周,有點緊張
(或許也緊張要如何應對外國人,聽我開口說日文才鬆一口氣,英文在這大概不通^^∥)

隔天check out時,我順口問了另一個巴士站在哪裡,櫃台問清楚我們要去的目的地後
迅速查了巴士時刻表,然後專程載我們過去搭車,而且是算好時間,送我們到站後
沒多久巴士就來了^^ ~ 好加在飯店有開車送,不然另一個巴士站還頗遠的說=__=

PS.嬉野溫泉街裡面有巴士站,但是高速巴士不太繞進去,1天只有4班車可到福岡
而在離溫泉街大約5分鐘車程的嬉野交流道旁的巴士站,班次比較多,約1小時一班





嬉野IC(交流道)旁的巴士站,裡面沒有服務人員,有電子看板顯示時刻表和班次的狀況
純粹是一個小房間讓旅客休息等車~





巴士站旁邊就是嬉野IC,巴士從交流道出來繞一小圈又回到高速公路上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gar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