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買半年多的Acer筆電,螢幕突然出現一條藍線,讓我臉上三條黑線=__=∥


當下查了Acer的維修站,結果發現服務時間只有周一到周六,9:00~18:00
頓時OX到不行,因為我是禮拜天發生這樣的狀況~
為了一吐當時的怨氣,我去線上信箱寫e-mail附照片過去complain (火),內如大致如下:

「才買半年螢幕就掛點實在是OOXX,更OX的是維修時間還只在一般上班時間
害我還得請假去修電腦,讓我對Acer非常失望...」




這就是我當時螢幕的狀況,那條藍色特別礙眼,看了火很大(吼~~~~~)

結果隔天收到Acer系統的回覆,回的內容很官腔,看了一樣火(OOXXOOXX)

「您好:

很抱歉,關於您的問題,因為需要工程師現場測試,建議您可至最接近您的宏碁服務中心,
我們將為您的機器提供詳細的檢測與維修或其他服務,謝謝。
宏碁服務中心:http://twsupport.acer.com.tw/intro_map.asp 」


↑↑↑↑
只要有眼睛看的,一眼就可看出這是螢幕有瑕疵,需要更換新螢幕,
我當然知道這非得要親自跑一趟維修站才能解決,這封信回的讓我覺得是把我當白痴…囧

但暗自生氣也只會得內傷而已,看到周六維修站也有開,所幸打算周六特地跑一趟好了~
Acer既然敢在筆電上貼”58分鐘快速完修”的貼紙,反正我周六不用上班,就過去和它耗時間!
由於不確定中午是否有午休,所以我先打電話到Acer新竹維修站去詢問~
好險有先打電話去問,因為服務小姐說,周六維修站只有一位值班負責收件取件,沒有維修!
哇哩咧~~那個”58分鐘快速完修”是貼好玩的嗎??網站上也沒註明周六不提供維修服務=_=
為了試試所謂的”58分鐘快速完修”是否確有其事(好吧!我非常care這個,這點是我當初決定買Acer的誘因之一,因為我買過的筆電幾乎都有需要送修的悲慘命運>”<)
所以我今天特地請假提早下班,在Acer新竹維修站打烊前68分鐘去報到,
(本大小姐就是要來測試58分鐘是幌子還是真的~)

結果到了維修站,櫃台小姐叫我先抽號碼牌,哇塞~我抽到的號碼是93號,可見維修件數挺多
而且陸續又來了好幾位顧客要來維修,至少排到100號~(就像去大醫院看病一樣=_=)
不知道是因為Acer的市占率高,所以來維修的人多,還是因為品質太糟,來維修的也多?
可能二者皆有吧……=”=

櫃台是位長相甜美的小姐,但臉上沒有表情,雖不至於擺臭臉,但制式化的口吻讓我覺得冷漠,
身為第一線的客服人員,態度感覺需要在親和一些,先天條件那麼好,要是能多點笑容,
來維修的客人看了也會比較舒服,火氣也會減低不少~
開始還先問我說是否是第一次過來 (心中OS:小姐~沒事我不想常來好嗎…囧)
我還算幸運,只等5分鐘就輪到我,小姐大致詢問筆電的狀況,也開機查看,然後掃條碼打資料
將維修單給我簽名後似乎就要把我打發走,是我很機車的指著筆電上的貼紙問:
『這58分鐘貼紙是貼好玩的嗎!!!』『我這台難道還須送回工廠去不成???』
小姐才有點不悅的答,這裡就是維修站,還但書說今天送的件很多,所以請我耐心等…
反正只要他能在58分鐘內把它修好,我都沒意見,只好乖乖的在旁邊看報紙打發時間
這時看到排我後面的客人,大都是把東西留下,維修單簽了就走,也沒太多要求,
好像就我比較機車要求最多:P

不過有吵有差,等了大約半小時,工程師拿著我的筆電出來喊我的名字(真的像在看病=_=)
請我看看螢幕上還有沒有問題,就要我簽簽收單,過程也是沒有其他互動…
是我一直問問題,問說為什麼螢幕會這樣,是否直接更換新的,工程師才簡短回答1,2個字.
這裡的客服人員還真是惜字如金=___=

雖然最後結果證實58分鐘快速維修卻有其事,而且從我進去到離開其實只花了45分鐘
中間過程(從我發現問題到維修完畢)有些讓我不滿意,至少筆電還是修好了~
我給Acer打75分, 如果維修站的人員們可以在親切一點會更好!
只能說Acer維修站不是以服務為導向,只是把他們的工作(修電腦)做好而已
客戶的感受不是他們關心的重點 (台灣很多行業都還這樣,只是我對Acer期待太高=_=)
不過基於禮貌,臨走前我還是向工程師和櫃台小姐道謝後才離開.

我的第一台筆電是康柏(HP),花了5萬多(當時筆電真是有夠貴),送修2次,撐了快4年掛點
我的第二台筆電是BenQ,在燦坤特價花了1萬5買的,送修過1次,撐了3年掛點
這台Acer戰車(後悔買太大,重的和戰車一樣=_=),花了2萬5,已修過1次,希望它能撐久一點
我真的不想再請假帶它去維修站掛號看病了(無誤)...囧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gar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