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3年前開始自學韓文以來,我的韓文程度還是很破=_= (←這樣也好意思說...汗...)


今天突然接到一位以前的同事打來問我韓文學習的心得~(大驚!)
原來她是看到我之前的網誌有提到自修韓文,所以來問我要怎麼學比較好,
...其實..韓文我已經荒廢很久了說 (超心虛), 我的程度只能說比文盲好一點點而已吧XD


當初會開始學韓文完全是因為準基的關係 ^^

一來是為了想更了解準基,想知道他的網頁寫甚麼,想聽懂他說的話;
二來也是為了去韓國自助旅遊做準備~ (去韓國也是想去更貼近準基,所以還是為了準基^^)

剛開始的時候,我也是熱情滿滿,馬上去買書來自學,每天上班前至少花30分看書,
上下班開車途中也放學習CD來聽,平常有空檔就把書拿來念一下,
不過!!!!!
這樣的3分鐘熱度,持續大概1~2周後就冷掉了...Orz....
最後我只學到最基本的母音和子音,還有看到韓文大概能用拼音把字念出來的地步^^
然後就開始荒廢到現在^^∥

最初的學習動力也在我習慣於苟且的隨便態度之中逐漸沒了power...囧...

動力一: 為了想更了解準基,想知道他的網頁寫甚麼,想聽懂他說的話
→ 比我厲害的準迷到處都是,想看翻譯,直接去準基相關中文網站就可,所以我開始偷懶:P

動力二: 為了去韓國自助旅遊
→去到後發現在觀光區說日文也可以通,韓文很破也無所謂….所以我又繼續懶下去…

但是,既然有人想知道我的學習歷程,所以我就來誤人子弟…不…是來分享一下學習教材XD




我的自修課本
那時在書店翻了幾本好像都大同小異,所以挑了有打折的買XD





學韓文最基本的就是要把母音和子音學會,有點像是日文的50音or中文的ㄅㄆㄇ
總共大概24個字母,學會這24個字母以後看到韓文就覺得親切多了^^
至少可以有邊念邊知道那是字,而不是一堆象形符號~
我另外有買一本字母練習本,不過不知道塞哪去了XD (←由此可見我真的荒廢很久~哈)





我的自修課本裡面之內容介紹~
因為當時打算去韓國自助的關係,所以我挑的內容以旅遊會話為主
照片拍得不好,只有左邊的目錄稍微看得清楚,右邊幾乎都是模糊的,
就如同我的學習,只有把前面3課念得比較熟,接下來的內容幾乎已經沒印象了XD
第一課:”在飛機上”
第二課:”在海關”
第三課:”在機場大廳”
→ 念完這3課我就飛去韓國自由行了~哈XD





第一課的內容~
不外乎就是打招呼,然後自我介紹~
這是我最熟練的一課 (每次都從第一課開始,不熟才怪XD)


我想哪天能把這本教材全部唸完對我來說就已經是奇蹟了吧^^
因為是學好玩的,所以沒有很認真,能混且混,尤其是自己自學混得更兇XD
我倒是認識好幾位認真向學的準基迷,有的已經考到初級檢定,有人以去韓國留學為目標,
認識這些韓文高手,我就更加怠惰了,反正有人會就好XD(…完全不知道長進為何物..汗)

雖然我現在還是聽不懂也看不懂準基說的話,寫的文, 不過,幸好準基的英日文也還不錯^^
哪天在路上碰到,我們還是可以溝通的啦~呵呵~ (←雖然在路上碰到的機率比中樂透還低=_=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gar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