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的行程大概是我有史以來最匆忙的一次了^^∥


4月初決定月底要去日本賞櫻之後,把行程大概計劃好,旅館也都訂好之後,我就沒去管了~
直到出發前的午夜,在我打包行李的時候,聽我弟說新聞報導今年日本氣候異常櫻花都晚開,
我才突然想到我好像只顧著查詢天氣狀況和逛街資訊,完全忘記要查櫻花開花情報=__=
當下先把行李丟在一旁,趕緊上網查看櫻花開花狀況……一查之下….哇哩咧~~~~~

原本計畫要去的賞櫻勝地(北上&角館), 完.全.都.沒.開.花 Orz ~~~

好在日本Yahoo的賞櫻情報非常好用,查遍日本東北各縣的開花狀態後,我火速定出B計劃
也幸好原先預訂好的東橫Inn還可以取消,B計劃要去的山形縣也還有空房可訂 ^^
就這樣把飯店重訂和新幹線預定車班重新查詢後,在凌晨3點終於可以安心睡覺 
不過睡著前又想到,我的行李才打包好一半而已…囧…
好險我搭乘的是下午的班機,早上起來後還可以繼續打包~呵呵

也多虧了我前陣子一時衝動買下Eee PC小筆電,這次帶著它去日本邊玩邊上網
隨時掌握各種資訊,也讓我可以慢慢研究行程,往往在前一晚才決定第二天要去哪裡XD
自助旅遊那麼多次,尤其以這次覺得最自由自在隨心所欲~哈哈~
這次和我出遊的Mayuka是非常好的搭檔,不管行程怎麼變,路途再遙遠她都能配合^^




山形縣上山城天守閣旁邊,我們請一位拿著專業相機的大叔幫我們拍合照,果然拍得不錯
後面的櫻花正盛開著^^





山形縣霞城公園裡的櫻花開得更茂盛,臨時改行程來山形是明智的選擇XD





櫻花多到就連停在路邊的車子都能映出櫻花的倒影^^





可惜我和Mayuka沒在櫻花樹下合照(殘念~~)
當時走在櫻木花道上只顧著拍櫻花完全忘記要合照,不過這次我們合照的數量也很少…





來到岩手縣的平泉中尊寺,這裡的櫻花就少多了,幸好前一天已在山形看了不少櫻花
不過我們來這裡主要是逛古蹟的^^





在輕井澤這裡雖然完全看不到櫻花,但是在這裡的森林中散步感覺也很讚~

這趟的旅程非常充實!!!
我們看到了盛開的櫻花,也再次親眼看到準基(看準基也是行程的重點XD),
逛街也逛的頗盡興~~ Yeah 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gar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