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函館的夜景名列世界三大夜景之一,也是我經常造訪北海道的其中一個城市~


算算這趟是我第四次造訪函館!
早年我進出北海道都是從東京(or名古屋)一路搭車北上,回程再一路搭車南下
一來是直飛的班機貴又難訂,再來是我也喜歡座火車^^
第一次從東京坐新幹線轉在來線,足足花了12小時才到函館(屁股都坐開花了=_=)
後來日本交通越來越發達(新幹線原本只到盛岡,現在已往北推進八戶了)
所以時間有縮短2~3小時,轉車次數也變少,
不過現在年紀稍長,經不起長途舟車勞頓,大概4小時車程就是我的極限了-__-

ホテル万惣這家位於函館湯之濱溫泉區的旅館我注意它很久了XD
因為它的價格很便宜,2004年我安排北海道泡湯之旅的時候,因故沒有入住這家旅館
終於在2008年有機會可以把它安排到我的行程裡^^ (對於想住的飯店,我一向很執著XD)

透過官網訂房,1泊2食,每人JPY5,650 → 這家也是我在日本住過最便宜的溫泉旅館^^





這次行程會拉到函館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我想坐這一輛列車—超級白鳥號^^
即使是同一條路線,坐的車種不一樣,心情也跟著不同~





從八戶到函館約3小時車程,在青函海底隧道前後都可以看到海景~





列車的電子看板正在顯示車子正要通過青函海底隧道~
這段海底隧道大約要花半小時來通過,通過時因為回音的關係感覺特別吵~





這次我們在ホテル万惣住的房間~
大約6疊榻榻米大,稍微小了點,不過還是可以滾來滾去的XD





窗外隱約可以看到一些海景~





把相機鏡頭拉近,海景就更明顯啦^^





晚餐是在房間內享用,通常日本溫泉旅館若是在房內吃晚餐,價格會比較貴一點
所以能用不到日幣六千的價格,就可享受在房間裡吃飯的愜意,這家飯店真的很划算~





早餐則是在餐廳自助式,我覺得種類沒有很多~





來到函館當然要看看世界級的夜景~
這是我第二次來看,這張照片可是我在零下10度頂著寒風,待了10分鐘
手都凍僵,連拍N張失敗,最後才成功的一張照片.....





後來發現在室內隔著觀景窗也是可以拍出類似的效果~
哇咧~早知道剛剛就不用在樓頂凍成冰棍了….囧….





函館另一向特色,就是可以搭乘復古的路面電車~





從函館車站到湯之濱溫泉區,搭路面電車很方便~





函館的港區也有很多地方可以逛~
這些地方都是買土產的好地方,光這區我就可以逛很久XD





左邊的紅磚屋是著名的金森倉庫,山頂上則是看夜景的地方
不管是看夜景還是逛土產店,到處都是一堆台灣人!
北海道好像成為台灣人海外過年的首選之地啦~





每到函館我的必拍景點^^
其實也沒什麼特別,只是這裡有一張椅子,我每次來一定都會坐在這休息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gar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