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因為大學時代在台南待了4年,所以台南算是我第二故鄉~
大概每隔1~2年我就會回台南找老同學們聚會^^

當初在班上不知不覺就和二哥,惠雯,小毛,巧嫦等人湊在一起出遊
所以我們自稱遊樂5人組(偶爾也會有其他同學來插花,但以上這些是固定班底^^)
不論是寒暑假,平常假日,甚至就算是上課日,玩樂行程總是滿檔:P

我是總招 --> 負責起頭號招大家出去玩,也就是出一張嘴^^
二哥是交通組--> 負責開車&行程規劃(堪稱為辛苦的一位)
惠雯是攝影組-->若沒有這些照片,根本想不起來有去過哪些地方^^)
巧嫦是庶務組-->每次要均分食物水果,就是巧嫦在分配
小毛是總務組-->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們製造的垃圾都是小毛在收拾.

但是自從畢業之後,這遊樂小組就再也沒湊齊過>_<
終於在經過一輪的時間(真久~_~,大學都可以唸3遍了…囧)
遊樂5人組終於又全員到齊~ Yeah !!!

不過礙於時間有限,這次大家只能在成大校園內的餐廳聚餐
吃飯前,女生們先去成大校園週遭走了一圈,懷念當年的點點滴滴
只見我們時不時就說 “以前這裡是xx,怎麼現在變成是oo”

例如 :
“以前這裡是總圖,怎麼現在變成是K館!”
“以前這裡是郵局,怎麼現在變成校友會館!”
“以前這裡是洗衣部,怎麼現在變成停車場!”
“以前這裡是賣鹹酥雞的攤位,怎麼現在變成7-11!”
....諸如此類,不勝枚舉....可見真的太久沒回校園了~ -__-





途中經過得意屋,巧嫦吵著一定要和它拍照^^
根據小毛說,得意屋的口味和餐點完全和我們大學時代一模一樣:)


晚上和二哥一家人在自強校區裡的奇美餐廳集合^^
一碰面二哥就拿出一份文件,記載著當年遊樂組的豐功偉業~呵呵
想當初我也曾立志要完成遊樂組的遊記,但是把行程全部列出之後就無疾而終
連當初那份行程表都不知跑哪去了....囧





二哥所紀錄的”遊樂組豐功偉業:P”
感覺還有很多ㄊㄨㄚ沒有寫在裡面,年代久遠,能回億出這些也已經不容易了^^




由左到右 --> 巧嫦,小毛,二哥全家福,我,惠雯
除了二哥取得美嬌娘又添了可愛的兒子外,女生們都還是老樣子:P


晚餐時大家免不了閒話家常,除了懷念當初的時光,也聊現在的事情~
二哥,惠雯,巧嫦都在當老師,小毛曾經代課目前也在高職當助理,
大家幾乎都是在教育界服務,聊的話題都是學校和學生,我反而差不上話題
平平都是遊樂組,就只有我和大家混不同的領域~_~
不過我也無法想像自己當老師會是什麼德行(誤人子弟!?)

這輩子我唯一當過”老師”是在大四做英文家教的時候^^
那時教了2位學生(一對可愛的姊妹花),這次回台南也順便約她們一起吃飯~
平常雖然和姊姊會在線上聊天,但總不比面對面聊的盡興^_^
而且我們約好下次要一起去日本玩,
又找到新的旅遊夥伴,是我此行最大的收穫了~呵呵




和家教學生的合照,在安平德記洋行拍的,後面是荷蘭的背景^^

久久回一次台南,感覺真的有回家的feel ~
不過每次回去都忙著和熟識聚會,都沒有好好遊覽台南的景點
下次應該安排更長一點的時間才是,可是想到要開長途就好懶..~
這次去程我自己開車下台南,大概花了3小時~
回程雖然有惠雯巧嫦陪我,
但因為塞車等因素,足足開了7小時才回到家...囧...真是累斃了~
所以第二天根本起不來去上班,只好請假補充體力>_<
年紀大了果然有差...Orz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gar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