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如果來對季節,就連搭新幹線都能看到櫻花XD


不愧是以櫻花為國花的日本,處處都有櫻花樹~
搭乘日本東北新幹線多次,從來沒發現原來沿線路邊也有不少櫻花可看^^
多年前第一次去日本賞雪的時候,乘坐在新幹線車上,看到路邊的田野從零星白點
慢慢的佈滿大片的積雪,一直到最後整個世界都被白雪覆蓋,那種興奮驚奇的心情
這次又再度經歷了一次,只不過這次感動的對象變成櫻花XD
從東京搭山形新幹線到山形車程將近3小時,原本我還覺得車程太久應該會睡死在車上
結果當我發現路上處處是櫻花之後,睡意全消,沿途邊賞景邊拍照,不知不覺就到了山形^^





山形新幹線的車型名為つばさ,是”翼”的意思,從東京到福島這段跑起來像有翅膀在飛XD
但福島以後的路線是和在來線共用鐵軌,所以跑的速度就變慢了,沒辦法,它是迷你新幹線啊!





因為是迷你新幹線,所以車廂座位是2排+2排 (正規新幹線是3排+2排)
座位很寬敞舒適,有飛機商務艙的等級^^





這是不同車次的內裝,感覺應該是更新型的車款~





因為在紅色內裝的車廂內,我在座位底下發現有可以充電的插座~
這樣要是在車上用筆電或其他電子產品就不用擔心沒電了^^
新幹線進化到這樣的地步,真是因應時代潮流~





車窗外的櫻花樹~
在高速行駛下,要拍到清晰的照片還挺難的,我整路就這樣一直亂拍XD





沿路也看到很多住家旁邊就種有櫻花~





只要是河堤邊,櫻花更是不可或缺的點綴~





就連大片田野中,也能發現個一兩顆櫻花樹^^





盛開的櫻花,這張難得有拍得較清楚一點^^





東北新幹線沿線也可看到幾座古城,有古城的地方一定就有櫻花XD
這是上山城,下篇我會專門記錄這裡的櫻花美景^^





車窗風景除了可看櫻畫之外,快到山形的路上看到遠方的山頭積雪還是很厚
山形也是水果之鄉,路上也到處看到果園,照片上的前方就是果園的棚架,
有些果樹還光禿禿的,但也有部分果樹開滿了花,雖不若櫻花壯觀,也是很特別的景色^^





夕陽西下也是新幹線車窗外的美景之一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gar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