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個月有個小型的員工旅遊,所以帶媽媽去北投泡湯&淡水住飯店^^


我們是採用飯店的package, 因為飯店在3月底前有促銷~
淡水亞太飯店一泊二食+北投亞太溫泉泡湯&下午茶,每人NT$2,599~
感覺挺划算,尤其全部由公司福利點數支付,不用出任何一毛錢,感覺更爽XD

這篇就先來介紹北投亞太溫泉會館吧^^
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泡個人湯屋,因為平常我一定是選擇有住宿的溫泉飯店
既然住在那,浴室通常就可泡湯,不然也可去飯店的大眾池,絕不會另外花錢泡湯屋,
平常我更不會特別跑去泡溫泉—因為覺得太麻煩了=___=
而且對我來說住宿比泡湯來的重要XD

這家北投亞太會館就是純泡湯吃飯的地方,沒有提供住宿
地點在北投銀光巷的最裡面,離捷運站有點距離,不過會館有接駁車可接送
開車的話,旁邊有空地可停車,所以還算方便~

會館裡的環境清幽,我和媽媽大概中午過去,客人較少,但平常應該頗多日本客吧!?
負責湯屋區的阿桑竟然是先用日文和我們問候(我看起來有像日本人嗎?疑惑??)




這家北投亞太溫泉會館有點走日式風格,庭院的造景有濃濃的日本味~





畫面上看到的是餐廳的部分,至於泡湯那棟建築我忘記拍了:P





去櫃檯報到後,櫃台會先請客人換上飯店的拖鞋,然後給每位泡湯客這一組用品
裡面有浴衣,小毛巾和置物櫃的鑰匙, 泡湯完畢這些都要歸還給櫃檯~





我們的湯屋是在3樓的個別湯屋,間數不多,也沒有很大,中間有設座椅可休息~





每個門後面就是一間湯屋,不管是門或是旁邊的竹牆看起來都有點歷史了=_=





打開門,就看到一個大浴池~





裡面的空間還OK, 2人來使用差不多剛好~





一進來當然就要把門關上,免得春光外洩XD





但湯屋的設計是露天的,雖然頭頂上有布簾遮蔽,但透過縫隙還是可以看到外面的林子
雖然說對面應該不會有人,還是有點不安全感~





門旁邊有2張躺椅,看起來也是年代有點久遠的感覺,所以被我們拿來放包包和衣服
湯屋裡有準備大毛巾和2瓶礦泉水讓客人補充水分~





湯屋裡設有廁所,就是木框後面,但沒有門O_O
不過,要是感情好到可以來泡個人湯屋,應該也就不會介意廁所有沒有門吧:P





淋浴設備和沐浴備品~
洗髮精和沐浴乳都不是知名品牌,這邊收費不便宜,我以為會用更高級的牌子說…





泡湯池大小也差不多適合2人一起進去泡,超過就太擠了=__=
這裡的溫泉水是乳白色的,而且也有點硫磺的臭味,所以應該是真的溫泉水^^
泡完很舒服,但我很不耐熱,前後在湯池裡面的時間應該不超過20分鐘……
湯屋限時1小時,我和媽媽大約50分左右就滾出來了XD





泡完湯來2樓這邊的休息區坐坐還挺愜意的,除了座椅休息區外,
旁邊也有和式榻榻米間可以讓客人躺著休息或是滾來滾去(←喂!沒事誰會亂滾)





休息夠了再繼續轉移陣地到隔壁棟的餐廳區準備享用下午茶^^
這天的天氣不錯, 所以我們選擇坐外面~





餐廳外面位子的視野不錯,底下就是日式庭園造景~
遠方還可以看到我的愛車在那^^





下午茶有3種套餐可選擇,我和媽媽都點了麻油雞麵線XD
其它2中分別是小火鍋和墨西哥捲餅, 我發現還是麻油雞麵線比較多人點,
還挺好吃的~讚!!!
另外也有附飲料,可能有養生的概念吧,飲料幾乎都是熱飲 !!
我們分別點伯爵奶茶和翡冷翠奶茶, 也都不錯喝~





那天氣溫雖然沒有很冷,但泡完湯後吃著熱呼呼的麻油雞麵線,感覺很享受^^


北投亞太會館的設備看起來雖然有歷史了,不過整體而言還算維護的OK
接待和服務人員也都親和有禮, 難怪生意還不錯~

聽說會館有打算在旁邊蓋飯店,這還令我滿期待的~呵呵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gar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