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國近30次了,還是第一次遇到班機延誤 (→算起來機率不高,所以運氣算是不錯囉~^^)


這次出發前,因為好奇,所以我上長榮的網站嘗試用網路報到,順便選位^^
可是能選的位子很有限,感覺就是那幾個位子給散客選擇,和到機場櫃檯劃位差不多~
唯一方便的是網路報到在機場有專屬櫃檯辦理,有一點VIP的優越感:P
(即使已經網路報到,還是需要臨櫃取登機證&託運行李,但較為省時,一下就好了^^)

長榮的出發班機原定台灣時間14:45起飛,但是當天早上10點多,旅行社通知我飛機延到16:00
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況,所以我又是上網又是打電話到機場詢問,確認班機延誤後
就悠悠哉哉在家吃完午餐才出門 ^^

因為班機延遲的關係,長榮在登機門備有飲料和餅乾等東西安撫旅客,
大部分的旅客顯然不知道班機會延後起飛,
所以有些旅客頻頻抱怨,並指責長榮應該準備個便當才有誠意
大概沒吃午餐就趕去機場,幸好我先被告知,不然也會不爽~:P

雖然說是延到16:00起飛,但是等飛機真正準備飛上天空時,已經16:45分
比預定時間整整晚了2小時,讓我一度擔心晚上是否會來不及去東大門換錢~_~
不過神奇的是雖然晚2小時起飛,但抵達時間卻只晚了1小時15分鐘(機長用飆的嗎XD)

到了首爾,我只擔心換錢的事~
幸好那天東大門兌換所開比較晚,(前2次去好像只開到晚上10點,這次10:15去還有開^^)
不然我身上的韓元剛好只夠我們3人買巴士到飯店,然後再搭地鐵到東大門,要是兌換所關門了
我和其他2位就要流落街頭了>_< (→所以我的運氣是算好的~^^)



自己上網路報到所選的位子,實在沒什麼選擇,還是只能坐靠近機翼的地方,至少是靠窗囉~



這次是因為長榮調度飛機,所以延遲,不過我覺得調度的這架飛機比較新,
座位也略微寬敞,坐起來舒服些~



我覺得飛機餐也比上次好一點,上回空姐問都沒問就直接把東西端給你(只有吃與不吃的選擇?)
這回好多了,會詢問旅客是要”雞肉”or”魚肉”......
但是我印象中早期的長榮還有去年搭的日亞航,空姐會說的更具體一點讓乘客選擇
至少會說”雞肉配飯” or”魚肉配烤洋芋”等字眼,不然我們怎知道來的是不是我想吃的?
現在的服務....嗯....cost down連服務也打折了-___-



班機延誤證明,抵達仁川機場,一下飛機就有幾位地勤人員把這張證明發給每一位旅客
才誤點不到2小時, 其實是沒什麼作用,頂多留著紀念囉~
旅遊險似乎是要延遲4 or 6小時以上,才有賠償~

說到旅遊險,在此要吐槽一下在第二航厦台灣人壽的某位銷售小姐~
登機前我都習慣再去買些旅遊險,也滿常在台灣人壽買的,但這次實在有點令人OOXX
讓我以後要把它列為拒絕往來戶!!!!!

之前去買的時候,臨櫃小姐都有一個通病,就是一定會慫恿你至少要保到1千萬
若是低於這個數字,通常臉色就不會很好,甚至有不屑的表情出現~
(是怎樣!?我就只想保個5百或8百不行嗎!?我本身就有其他保險了,只是想花幾百元加碼一下)

這次我卻被台灣人壽的小姐唬爛,明明我只去4天,小姐硬是給我保5天,
理由是因為我搭晚班機回來,必須多保1天才有保障,當下我也沒仔細想,
因為和她喬折扣的事情(我保了好幾次,這次竟然不給我折扣,TMD)就死了不少細胞
好不容易喬到比照上次的折扣(77折),刷卡付錢後我才覺得有點怪怪的...
等我想通是哪裡有問題後,我已懶的和她計較,奇摩子已經很差,不想再為一點錢和她爭辯~

哪裡怪呢→ 旅遊險是從投保的時間開始算24小時為1天~
例如我這次去4天,4/17去,4/20晚上回到台灣
從4/17飛機起飛16:00開始算,投保4天的話,保險有效期是到4/21 16:00~
保4天就綽綽有餘了,台灣人壽的小姐竟然誆我保5天,實在是沒有職業道德
我只氣自己笨,出國這麼多次竟然還會被唬爛,我真是白混了我OXOXOX……
從此以後,我絕不會再去這家投保旅遊險了!!!!!!大不推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gar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