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來到這次美西行的主要景點~ 美國大峽谷 !!!


衝著世界七大奇景的名號,既然都到洛杉磯了,無論如何都要去一趟美國大峽谷~
就算是千里迢迢路途遙遠也是要給它滾過去,不然就太遺憾了~~





前晚已在Kingman稍作休息,從Kingman開到大峽谷大約270公里,車程3小時
比起前一天由LA開到Kingman總共要5小時,今天的車程相對較於輕鬆^^





一路上的道路依舊筆直而且一望無際





開了快2小時之後,終於可以在Williams下高速公路轉往大峽谷
順帶一提,Williams至少有2個出口,我在第一個出口就先下去找加油站加油
結果那邊的加油站價格是我這趟去美西遇到最貴的…Orz
後來從這邊下交流道往大峽谷路上,陸續又看到好幾家加油站,而且價格都比較低
有點吐血=_= (雖然加完油的價差大約NT$100多,就是奇檬子不太好=_=)





從Williams前往大峽谷的路上車子很少,而且綠意盎然,這段路程開車還滿舒服的^^





越接近大峽谷,越有森林的感覺, 我還以為大峽谷應該是更荒涼的地方,
結果和我的想像完全相反XD





大約下午1點我們到了離大峽谷最近的一個村落(?!), 名為Tusayan的地方
這裡離大峽谷國家公園入口大約10分鐘車程,也是最靠近大峽谷的住宿點
(大峽谷園區裡面也有住宿,但是非常熱門,很難訂到房間,而且又很貴=_=)
原本我們的計畫是今天玩過大峽谷後回去Williams找住宿,
不過今天早上在Kingman的旅館吃早餐時有拿到Tusayan這邊一家Motel的折價卷
出門前我上網查了一下這家Red Feather Lodge一晚房價大約USD150~170左右
雖然價格比Williams的Motel貴上一倍,不過看在距離大峽谷很近的份上
當問到有房間時,我們還是決定花錢住下去,折價卷打9折,最後大約USD140





Red Feather Lodge房間內部,裡面的佈置感覺和我前一晚在Kingman住的旅館差不多
只是房間稍微大一點, 這裡一晚要USD140, 前晚在Econo Lodge只要USD67
沒辦法,這裡是以地點取勝, 多花一點錢可以在大峽谷多玩半天還是相對划算的~
而且如果這邊沒有空房,我們就打算咬牙去住隔壁更貴的Holiday Inn Express
(一晚USD200起跳)……幸好在這邊就問到有房間了,當天是禮拜日,所以還不難有空房





至少床比昨晚睡的大一點, 其實這一間應該算是4人房吧~





這家旅館沒有附早餐,不過旅館對面就是麥當勞, 隔壁是溫蒂漢堡
旁邊還有必勝客,也有好幾家餐廳,一間超市,加油站裡面也有小超商
所以覓食不是問題^^
旅館旁邊還有一家IMAX劇院,花USD12.5去裡面看大峽谷的影片感覺很震撼~





進了大峽谷園區發現竟然也有火車直達,還滿讓我訝異的!
後來看到旅遊書有寫可以搭火車到大峽谷,只是我沒注意看:P





大峽谷範圍很大,園區裡面有4條巴士路線讓入園遊客隨意搭乘
大峽谷國家公園的入場費還滿便宜的,一輛汽車USD25, 可以暢遊7天
園內公車又搭到爽~ 超級划算 (Good~)





等我們進入大峽谷園區終於看到大峽谷的View 時已經是下午2點多,
馬上二話不說先拍照XD
不過第一天在大峽谷所拍的人物照都不太成功>_<
像是這張合照,人有點小,後面的峽谷也看不出來…囧





這張合照後面的背景很壯觀,但是人的臉是黑的 (因為逆光)…Orz…





遊客都忙著拍照,這位老兄拿著不知到哪一國的國旗, 看到比較”險峻”的地點
拿起國旗就要同伴幫他拍一張, 我在旁邊看到也就順便拍下來了XD





壯闊的大峽谷全景,不愧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,照片拍不出那種雄偉的感覺
一定要親眼看到才能感受~





有不少遊客去挑戰大峽谷往科羅拉多河谷的步道
但是步道看起來不太好走,所以我們走幾步就回頭了:P





沿著園內巴士路線的停靠站,有不少眺望點有椅子可以坐下來靜靜欣賞大峽谷的美~





園內也有這種平面步道可以邊走邊欣賞不同角度的大峽谷~
這種平路最適合我了XD





平面步道相對好走,而且不時會經過類似樹林的地方,可以遮太陽XD





一路邊走邊拍大峽谷的風光,非常愜意





我拍,我拍,我拍拍拍~~~~~~
就算看起來都差不多,手上的相機就是停不下來XDD





不時也要找個驚險的地方拍拍個人照XD
不過拍了那麼多張個人照,幾乎都失敗,不是風太大像瘋婆子,就是表情很囧…
這張獨照看起來比較OK,但是背景卻沒有驚險的效果=_=

就這樣邊走邊混,原本預計只花30分鐘來走一下步道,
結果因為距離看錯,加上沿途一直拍拍走走,所以最後花了1.5個鐘頭才走回巴士站
前面提到大峽谷園區內總共有4條巴士路線,以大峽谷遊客中心為起點分為以下4條




#紅線—遊覽大峽谷西邊的觀景點
#黃線—遊覽大峽谷東邊的觀景點
#藍線—聯絡大峽谷園區遊客中心到紅線之間的住宿區
#紫線—聯絡遊客中心和Tusayan住宿區

結果光是紅線這條路線就讓我們整整混了5個小時 (真能混XD)
原本打算走完一段步道就要搭黃線去最佳觀賞日落的點去看夕陽,
結果在等待轉車還有繞行園區內的時間當中,不知不覺太陽已西下
好不容易回到遊客中心還來不及轉搭黃線的巴士,天竟然就快黑了 (我的臉也綠了=_=)
只好一路狂奔到隨便一個可以看到大峽谷的平台,看看能不能抓到最後的夕陽餘暉
然後結果只看到….



















結果只看到這樣一點點餘暉…此刻大約是下午7:45分(淚奔~~~~~~~~~~~)
早知如此,還不如在走步道的時候找個開闊的點坐下來等夕陽
或者是就在紅線等公車的地方看夕陽也OK,
好不容易在大峽谷附近過夜,結果卻看不到夕陽,哇哩咧~真是OOXX~~~





而且這個最後這個點也不是好位子,夕陽餘暉還被樹叢擋住
所以我只好把鏡頭轉向另一邊,拍下夕陽餘暉反面的大峽谷風景=_=
沒有陽光的大峽谷還真是孤單…





這張照片是當天下午6:50分左右拍的,如果當時就坐在這乖乖等夕陽,景色應該很讚~
可是現在後悔已經來不及了~嗚 ~~~~



這一邊(南區)的大峽谷國家公園看介紹是24小時開放的 (因為裡面也有民家的關係吧)
所以混多晚都沒關係,當天晚上園區內也有夜間行程可以看星星
但是從下午2點多混到晚上8點多,我們整個人都快虛脫了,只想滾回旅館區覓食休息,
等我們回到Tusayan的旅館也已經晚上10點多, 真是累到不行
前幾天在洛杉磯迪士尼也是每天混到晚上12點才進到飯店,
沒想到在大峽谷也可以混這麼晚,接下來在拉斯維加斯更是不夜城,
這趟美西行還真每天都玩得很充實XD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gar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